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麵也會胖? 營養師教聰明吃小撇步

2021/04/22 07:33

營養師提醒,選擇較寬或較粗的麵條,接觸的表面積較小,沾上油脂和調味料相對較少;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麵食是許多人的最愛。但想控制熱量,吃麵時可得精打細算,挑選寬麵或細麵、湯麵或乾麵,都會影響攝取的熱量多寡。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聰明吃麵的6個訣竅,外食也無須擔憂會變胖。

1、選對麵條,不選油炸麵:減少油脂攝取。

2、選擇較寬或較粗的麵條:接觸的表面積較小,沾上油脂和調味料相對較少。

3、選湯麵取代乾麵:通常乾麵多會添加調味料,易將過多熱量吃下肚。

4、選擇清湯:湯頭味道越濃厚,通常熱量和脂肪會較高。

5、搭配小菜:增加飽足感,並達到均衡飲食。

6、調整吃的順序:避免後續吃太多。

朱瑞君提醒,不要小看這些微小的習慣,習慣需要長期維持培養,才會慢慢產生效果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