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亞東醫院洪先生搶第一:比起副作用 打疫苗更安全

2021/04/21 09:28

亞東醫院「搶頭香」自費施打的51歲洪先生。(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今天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開放自費接種第一天,亞東醫院今天一早8點半開打,「搶頭香」的51歲洪先生說,由於5月開始就必須至多個國家工作,即便國內外傳出對AZ疫苗副作用的疑慮,感染的機會相較打疫苗的副作用相比,打疫苗還是比較安全。

洪先生說,由於工作需要出國,正好中央前陣子宣布開放自費施打,因此在18日第一天就上網預約,他認為,台灣開打的時間的確慢了一些,另也希望施打第二劑後,能縮短出入境居家檢疫的時間。

洪先生表示,當然聽聞打疫苗的副作用,國外也有多國停打,但他認為,感染的機會相較打疫苗的副作用相比,打疫苗還是比較安全。

因AZ疫苗公費「打」氣不佳,中央4月21日起開放1萬劑COVID-19疫苗供全國民眾自費接種,新北市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亞東、台北慈濟醫院2家醫院,上週起供民眾網路預約施打,19日就已預約爆滿,自費接種意願踴躍。

適用對象包括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不限國籍,亞東醫院自費打疫苗收費600元,包括掛號費150元、醫師診察費和藥事服務費,免收疫苗費用;台北慈濟醫院收費550元,包含掛號費、接種處置費等,兩家醫院皆不接受現場掛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