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強迫病患打AZ疫苗? 名醫打臉、網友噓爆

2021/04/19 16:26

國內21日才開放自費施打武肺疫苗,近日卻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爆料醫院強迫病人施打,但發文內容卻疑點重重。(取自陳志金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將於週三(21)日開放自費接種,不過近日卻有民眾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榮總會強迫病人施打疫苗?」為題發文,質疑衛福部分配疫苗並向醫院施壓,使醫院迫於壓力轉而強迫和欺騙病人施打AZ疫苗。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點出3大疑點,並支持衛福部及醫師提告。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70多歲的母親於4月16日因氣喘獨自到台中榮總胸腔內科就醫,傅姓醫師先是指出母親病情嚴重,要求她簽名、打針,並到藥局領針劑,再表示3個月後還要回診抽血,但過程中卻對簽名跟打針內容完全不解釋,且當日其他病人看診時也有類似情況。

由於當晚母親回家後自覺心臟有點不舒服,原PO和其母親推測可能是衛福部分配AZ疫苗給全台榮總後,向醫院施壓,因此榮總才會強迫和欺騙病人施打AZ疫苗,而3個月後的抽血則是打第二劑疫苗,並直指榮總上述行為已經違法,考慮向記者爆料。

國內21日才開放自費施打武肺疫苗,近日卻有網友爆料醫院強迫病人施打,但發文內容卻疑點重重。(資料照,記者陳心瑜攝)

對此陳志金指出,此篇發文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並點出3大疑點:

1、衛福部4月21日才開放民眾施打疫苗,爆料者的母親竟能夠在4月16日就醫時,就「超前」施打?

2、AZ疫苗2劑施打的間隔時間為8週,文中所提「3個月後抽血是打第二劑疫苗」,根本不可能。

3、AZ疫苗是一瓶10人份,必須冷藏、管控嚴格,除了藥師和施打的護理師外,就連醫師也碰不到疫苗,怎麼可能叫患者自行去藥局「領藥」?

針對網友的發文,遭指控的傅姓醫師也發出聲明表示,全案已通報中榮公關室、法務專員尋求法律協助,並希望衛生局能協助處理,聲明中還表示該名網友本身也是醫療從業人員,直言擁有此身份還散播不實謠言,實在可惡。

PTT上該則貼文已被噓爆,網友紛紛留言「用膝蓋想都覺得不可能」、「誰會在你喘的時候強迫你打疫苗」、「支持直接報警提告,根本就是幻想文!」、「等著收傳票囉」、「這種一定要提告到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