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擊退失眠! 日醫實驗發現:乾毛巾擦拭身體助放鬆

2021/04/16 21:00

日醫表示,用乾毛巾輕輕擦拭身體,一日兩次一次五分鐘,能有效改善睡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忙了一整天終於可以躺在床上好好休息,無奈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腦袋卻轉個不停;你會難以入睡或者淺眠嗎?日醫實驗發現,用乾毛巾輕輕擦拭四肢,早晚一日2次,一次5分鐘,實施一個月能改善睡眠品質。

《NHK》報導,實驗過程一共有12個受試者,實驗為期一個月,早晚各一次以柔軟的毛巾輕輕擦拭四肢,每次5分鐘,過程中並對成員的疲勞感、睡眠以及生活品質等各方各面進行調查,在12個受試者中有10個受試者認為,在實驗後的熟睡程度比實驗前有增加,且自律神經機能有改善。

參與該實驗的東京健康長壽醫療中心醫師杉江正光指出,自律神經有種類型:使身體處於活動模式的「交感神經」和使身體處於放鬆狀態的「副交感神經」,在使用毛巾擦拭的時候是交感神經較為積極,但之後則是副交感神經變得活躍。也就是說睡前使用毛巾擦拭身體會進入放鬆模式,而睡眠的改善被認為與此有關。

乾布擦拭身體注意事項

●使用柔軟的毛巾。

●不要太用力。

●皮膚敏感或異常應避免。

●坐在椅子上施做。

●穿著輕便的衣服。

●不要憋氣 ,緩慢而有力地輕輕的擦拭。

●早上睡醒跟晚上睡前,一日2次一次5分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