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膝蓋疼痛難忍未必是退化 醫:鵝足肌腱恐怕發炎

2021/04/14 22:26

若鵝足肌腱發炎狀況非急性期,可以按摩、熱敷來促進血液循環;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膝內側疼痛,當心鵝足肌腱發炎!中醫師臨床發現,近來有許多工地師傅因為膝蓋內側疼痛就醫,檢查發現,他們還可以蹲,但壓痛明顯,主要是因為腿後肌腱持續且過度使用,提醒民眾若發現膝內側疼痛並持續嚴重,當下可先冰敷緩解,但若疼痛部位腫脹明顯,劇痛難耐者則建議盡快就醫。

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中醫師在臉書粉專「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發文表示,鵝足肌腱炎的發生,是因為腿後肌腱持續且過度使用,例如重複蹲站、跑步、打球、騎車等而產生摩擦和壓力造成。過度使用或直接挫傷便可引起鵝足滑囊的炎症。

鵝足肌腱發炎主要是膝關節內側疼痛,反覆屈膝伸膝可能會加重症狀,內側關節下方有明顯壓痛點,一般X光檢查並不會有異常發現。

若民眾在進行活動時,發現膝內側有疼痛的症狀並持續加重時(有別於正常的運動疲勞痠痛),請馬上停下腳步,並採取以下的治療措施:

●當下可先選擇冰敷來緩解

●若患部腫脹明顯,劇痛難耐者建議盡快就醫,可使用活血、化瘀、消腫的藥物。

●非急性期,可以按摩、熱敷來促進血液循環,可進行針灸、針刀等療法。

●可使用肌效貼來增強膝內側的支撐,減少患部壓力。

●強化運動來增加肌肉的強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