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營奇美醫院加強綠化 助患者與員工紓壓

2021/04/14 17:45

柳營奇美醫院今舉行植樹活動,院長黃順賢表示,要讓「甘蔗田大飯店」綠色景觀深化,患者與員工能放鬆心情接受治療與工作。(圖由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柳營奇美醫院今舉行植樹活動,院長黃順賢表示,要讓「甘蔗田大飯店」綠色景觀深化,患者與員工能放鬆心情接受治療與工作。

黃順賢笑稱,醫院周圍被甘蔗田、稻田圍繞,一眼望去都是綠色景觀,好比後山的渡假飯店,因此醫院常被同仁暱稱為甘蔗田大飯店。

總務室主任吳憲政表示,柳奇發展多樣生態,讓建築融入於自然中,成為沒有圍牆的醫院,與社區民眾更加親近。

擴大於滯洪池、中庭川廊步道、三、四樓空中花園、院區入口動線轉角處等處,種植色彩鮮艷如九重葛、落羽松、洋紅風鈴木等植物,增加視覺上的豐富感。

此外,提供精神科日間照顧病人、失智照護據點的失智長者一個園藝空間,藉由植物的栽種,重新獲得面對生命種種挑戰的力量,提供全人健康照護服務。

柳奇在地深耕17餘年,是溪北最大的醫療機構,黃順賢表示,對於環境保護工作不遺餘力,去年更榮獲國家最高環保榮譽「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肯定我們長期對環保工作的貢獻和努力。將以實際行動落實環保於生活,達到永續經營綠色醫院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