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無陰道!女作家用「硬管」痛苦插入 花費9月終於打通

2021/04/14 13:30

39歲女作家亨斯利罹患「苗勒管發育不全」,選擇長達9個月擴張治療以重建陰道。(圖擷取自「@Tedxsydney」Instagra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位39歲女作家患有「苗勒管發育不全(MRKH)」,此疾病致使她沒有子宮、子宮頸以及陰道,她花費9個月時間擴張治療,「重建」自己的陰道,現今她為澳洲非營利組織「澳洲苗勒管發育不全」的創辦人與副總裁,推廣人們更認識這種罕見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39歲女作家亨斯利(Ally Hensley)透露,她在16歲被醫生確診罹患「苗勒管發育不全」,醫生告知有兩種選擇,分別為手術治療以及擴張治療,亨斯利選擇使用較無侵入性的擴張治療。

亨斯利透露,長達9個月的擴張療程「非常痛苦」,她需使用粉紅色的硬管,插入僅有「指甲」大小的陰道「凹陷處」用力推動,最終才打通陰道。

亨斯利提到,「有時候做瑜珈做到類似擴張治療的姿勢,經常讓我想起那段日子,感覺超現實,我是一個39歲自己重建陰道,又能走來走去的女人。」

亨斯利現在能夠擁有性生活,但無法懷孕生子,過去有一位朋友表示願意擔任代理孕母,她們預約門診並嘗試數次試管嬰兒療程,最終亨斯利認為「擁有孩子並非她人生規劃的一部分」。

據知,大約每5000名女性中會有1名患有苗勒管發育不全,多數在青春期後發現月經遲遲未來,進而前往醫院檢查確診。

亨斯利創辦「澳洲苗勒管發育不全組織(MRKH Australia)」,希望藉由自身經歷,幫助有相同症狀的女性能更認識自己身體與罕見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