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鈣且能助排便 秋葵這樣吃最健康

2021/04/15 06:27

秋葵含多元的營養價值,對健康有多種正面效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的5-9月是秋葵的主要產季,秋葵也可稱為「黃秋葵」或「羊角豆」,濃稠黏滑的汁液是其一大特色,事實上,秋葵也富含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適量食用對健康會有正面影響。

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秋葵,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關於秋葵的5個小知識,並分析其對人體的幫助。

1、幫助腸胃運作:秋葵果莢中所含的黏液為「黏蛋白」,具有保護胃壁;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

2、富含鈣質:每100克的秋葵含有94毫克的鈣,是身體良好的鈣質來源,且秋葵的草酸含量低,對於素食者來說,更是補鈣的好食物。

3、增加飽足感:秋葵內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增加人的飽足感,對控制體重有極大的幫助。

4、協助排便:秋葵中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幫助吸收水分、促進腸蠕動,讓排便更加順暢。

5、保留蒂頭較營養:在烹調時若將秋葵的蒂頭切掉,會導致黏液的營養成分流失,因此建議保留蒂頭快速川燙,這樣不僅營養價值最高也最好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