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媲美疫苗!「川普療法」可預防有症狀感染

2021/04/13 15:39

生技公司雷傑納榮正計畫向FDA申請武肺病毒的抗體預防療法。(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10月2日不幸染疫,期間一度出現重症症狀,但在接受美國生技製藥大廠「雷傑納榮」(Regeneron )研發的「REGN-COV2」雞尾酒藥物治療後,不到72小時便神速康復出院。最新研究結果顯示,這種抗體療法不但能減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患者症狀,又有預防效果,潛力媲美疫苗!

雷傑納榮12日公佈3期臨床實驗數據指出,REGN-COV2有效減少81%的有症狀武肺感染,計畫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作為武肺病毒的預防療法。

其數據顯示,在患者確診的第一週和第二週,該療法對其家人的保護率分別達到72%和93%,可有效防止病毒在沒有接種疫苗的高風險人群中爆發。再生元公司正在向美國政府申請這一預防性療法的使用授權。

雷傑納榮在另一項試驗中還說,該療法將成為有症狀感染武肺的總體風險降低了31%,第3天後降低了76%。

此抗體藥為「被動免疫」,直接將抗體注入體內,與傳統疫苗注射後,幫助自體產生抗體的原理不同;因此,傳統疫苗耗時數周產生抗體,被動免疫能立即免疫。

REGN-COV 試驗的療法,能立即有效的治療武肺患者,但疫苗無法辦到,且REGN-COV2能夠作為預防措施,若獲得FDA授權,未接種疫苗的高風險病患,以及對疫苗反應不佳的民眾將得以受惠。

雷傑納榮致力於抗體療法。(路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