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人總要面對 醫揭3對策預防攝護腺問題

2021/04/11 19:16

攝護腺問題有年輕化趨勢,若攝護腺肥大還會造成排尿困難。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攝護腺肥大等泌尿問題,通常被認為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事實上,年輕人罹患攝護腺肥大等泌尿問題的比例,正大幅上升,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以及個人網站發文表示,攝護腺問題幾乎是每個男人都會面臨的挑戰,也說明了攝護腺問題發生在年輕族群身上的3大原因,以及預防方式。

年輕族群攝護腺問題3大原因

原因1、身體年齡提早老化

研究顯示,年齡越大,攝護腺、泌尿問題的發生率也越高,因為老化後,攝護腺受男性荷爾蒙刺激,會導致細胞增生,就容易造成例如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而現代的年輕族群,因為高油、高脂的飲食習慣,或營養品補充過量,身體年齡提早老化,間接造成攝護腺、以及其他跟老化相關的身體問題。

原因2、罹患性病

研究顯示,有多重性伴侶的男性,特別是罹患淋病者,也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現代的年輕族群,性生活開放程度比以往高出許多,就使得離混性病機率變高,間接導致罹患攝護癌的機率也變高。

原因3、肥胖

腰圍超標,或BMI超標的人,不但特別容易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需要治療的比例也比較高,而肥胖以及相關的慢性病,在年輕族群中也是常見的,可說是最流行的文明病之一,自然就連帶使得攝護腺肥大發生在年輕族群的機率變高了。

性行為時配戴保險套能降低性病風險,也能降低攝護腺問題的發生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對抗攝護腺問題年輕化的3對策

對策1、輕飲食

避免高油、高脂的多肉飲食習慣,如果要使用營養補給品,可以徵詢營養師或醫師意見,這樣就能避免身體年齡提早老化與肥胖的問題。

對策2、保險套

你情我願的狀況下,安全性行為除了保護自己,也是保護性伴侶,一定要記得使用保險套,這樣就能避免得到淋病,降低攝護腺癌的罹患機率。

對策3、多運動

固定、適量的運動習慣,可以避免身體提早老化、肥胖問題,進而避免攝護腺發生問題,保持良好運動習慣,能讓身體更加健康。

更多泌尿科相關資訊可上「大禹治水老高的泌尿科筆記」網站查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