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戶外活動莫名起癢疹? 醫:禍首可能是毛毛蟲

2021/04/05 20:41

有醫師分享自己因不慎接觸到毛毛蟲的細毛,引發毛毛蟲皮膚炎的經驗。圖非當事毛蟲。(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回暖,出外踏青的人應做好蚊蟲的防護,避免相關的疾病產生。此外,春夏也是許多動物和昆蟲的繁殖季,有醫師分享自己因不慎接觸到毛毛蟲的細毛,引發毛毛蟲皮膚炎的經驗。

日康診所副院長陳崇賢在臉書粉絲專頁「家醫/職醫_陳崇賢醫師」上發文指出,只要接觸到毛毛蟲的細毛,不一定要直接毛毛蟲爬過去,就可能會導致毛毛蟲皮膚炎,所以很容易不知不覺就中招。他說自己只是帶小朋友去公園走走回來,就發現手腕上多了一大片的癢疹!

陳崇賢指出,家裡如果沒有類固醇的藥膏,遇到這種狀況就先冰敷。如果更嚴重有全身性的過敏反應,一定要就醫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