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吞精可養顏美容? 營養師:有更營養的食物

2021/04/05 19:13

營養師指出,不論是精液或精子,都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甚至還可能傳染疾病。(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吞精子可以養顏美容,是真的嗎?營養師指出,不論是精液或精子,都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甚至還可能傳染疾病。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粉專「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發文指出,從精子的成分來看,精子是男性的生殖細胞,肉眼無法察覺,需要在顯微鏡底下才看得到,肉眼可見的是「精液」,也就是精子混雜著前列腺、精囊腺和尿道球腺分泌的液體,成份主要有水、蛋白質外,還有一些礦物質。

孫語霙說,以此來看,精液沒有什麼營養素是特別突出,當然也沒啥營養價值,充其量就是人體的分泌物,因此吃了可能也沒有辦法達到預期的「養顏美容」,甚至更可怕的,部分傳染病像是淋病、B型肝炎、愛滋病、梅毒等也會透過此類體液傳播,要是吃了來路不明的精液,可能還會染病。

孫語霙還說,過去曾聽過各種特殊又恐怖的食療法,例如吃人的胎盤可以青春永駐、吃猴腦可以聰明伶俐、吃活的幼鼠能補身等,都是缺乏科學證實又不人道的方法。

她感嘆,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何其多,要是飲食不均還可以吃營養品來補足,為什麼要如此噁心又殘暴的去吃人體分泌物和器官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