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泡泡3》帛琉總統台灣健檢好印象 國際醫療回溫恐再等1年半

2021/03/29 17:40

帛琉總統惠恕仁(左四)到新光醫院接受私人健檢行程。(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昨與夫人先抵台,預計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今日首站先到新光醫院接受私人健檢行程,並對台灣醫療的優良技術及健檢規劃留下深刻印象,直呼「Fantastic!」。不過,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國際醫療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景況,恐怕要再等1年半。

惠恕仁今日上午第一站行程特別到新光醫院進行私人行程,接受高階正子斷層造影(PET)等健康檢查,費用約4萬元,在離開時,對於台灣醫療的優良技術及健檢規劃留下深刻印象,洪子仁轉述惠恕仁留下「Fantastic!」的評語。

新光醫院於2019年與帛琉合作提供特約預防保健服務,帛琉民眾來台健檢,帛琉健保給付每人500元美金(新台幣約1.5萬元)。其實,不只是帛琉,過去台灣健檢與其他醫療服務吸引不少中國、東南亞等國家的民眾來台,但疫情造成市場急速降溫,服務人次大減。

國際醫療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洪子仁認為,一定要等到國與國之間的航班開通,且台灣疫情穩定、不會有國際病人影響到院所照顧本國人優先的原則,才會開放國際醫療患者來台,預計回溫要再等1年半左右。

雖然需要再有一番等待,但洪子仁指出,此次台灣防疫成績亮眼,顯示醫療技術與照顧能力出色,在後疫情時代,對於國際醫療病人來台就醫,應該是有某種程度吸引力,只是通常仍以航程3個半小時以內的國家為大宗。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