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堅果護心又能降血脂 營養師:一天一湯匙就夠

2021/03/29 19:08

堅果類有高度營養價值,同時也是地中海飲食中重要的油脂來源。(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堅果類的食物,不論是哪一種,都富含高度的營養價值,同時也是地中海飲食中重要的角色,多吃堅果能夠防止大腦退化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而一天該攝取多少堅果類,營養師表示,一天只要一湯匙便可達成。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表示,堅果種子類食物是「地中海飲食」中重要的好油脂來源,能提供幫助抗氧化的維生素E,多種微量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每天只要一湯匙就能夠降低心、腦血管疾病以及、高血脂的風險。

在挑選堅果類食物時,要注意挑選,選擇無調味、包裝完整、無油耗味以及無發霉的堅果商品,以維護自身健康並確保消費權益。

陳嫚羚也提醒,堅果類食物雖然好,但好食物也要適量吃,才不會對身體造成過多負擔,除了堅果類以外的蔬菜、水果、穀物,也要均衡攝取,才能夠攝取完整且多元的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