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基隆孕婦與15歲以下孩童 4/12以前看牙免掛號費

2021/03/28 15:22

即日起至4月12日,孕婦和15歲以下國中、國小及學齡前嬰幼兒,持健保卡至新北市222家、基隆市27家牙醫院所就診,可免掛號費(僅收部分負擔健保費用)。(記者林欣漢翻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攜手合辦「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即日起至4月12日,孕婦和15歲以下國中、國小及學齡前嬰幼兒,持健保卡至新北市222家、基隆市27家牙醫院所就診,可免掛號費(僅收部分負擔健保費用)。

基隆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常樹指出,該活動已是連續第7年舉辦,希望鼓勵15歲以下學童、嬰幼兒與準媽媽們,多利用這段時間至牙醫院所看牙,孕婦做好產前口腔預防措施、嬰幼兒及孩童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和塗氟、國小一二年級施做恆牙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

新北、基隆孕婦與15歲以下孩童,4月12日以前看牙免掛號費。(記者林欣漢翻攝)

牙醫師林建宏也說,研究顯示,造成齲齒的「轉糖鏈球菌」可自母親垂直傳染給小孩,或家人間水平互相傳染,而且有超過70%幼兒口腔中的齲齒細菌是來自母親,媽媽的口腔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牙齒一輩子,在懷孕時期就要開始重視自己的口腔保健,很多人都認為孕婦不適合看牙,其實孕婦在懷孕中期還是適合做檢查及洗牙,而且健保有補助孕婦3個月洗牙一次,一般人是半年洗牙一次。

黃常樹說,政府推廣的「五氟」保健政策,包括牙醫師專業氟漆、窩溝封填、含氟漱口水、使用含氟濃度1000ppm以上的牙膏刷牙、食用氟鹽,都已被證實能有效預防齲齒。善用「五氟」措施,擁有健康的牙齒才是幸福人生的開始。

牙醫師專業氟漆、窩溝封填等措施,已被證實能有效預防齲齒。(記者林欣漢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