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身1年未練出胸肌 微創複合術改善「男性女乳症」不再自卑

2021/03/25 19:07

洪敏翔醫師運用微創複合式手術,幫助一名女乳化的健身男找回男性氣慨的胸肌。(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25歲的男子因胸部有女乳化情形,上健身房積極健身1年、仍然練不出胸肌,女乳化依舊存在,他找上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求助,醫師發現他的胸部有明顯的乳腺,男子覺得胸部女乳化不僅不好看,也影響自信心,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自費做微創複合手術、1次抽脂及切除乳腺,術後不再為女乳而自卑。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洪敏翔表示,男性女乳症其實並非疾病,且有95%原因不明,主要應是體質或與體內荷爾蒙問題有關,如男性胸部出現這種症狀,覺得女乳化外觀會影響到自信心與生活品質,可諮詢醫師尋求適合的解決方法;但若問題不大,也不見得一定要動手術。

洪敏翔指出,男性女乳症在整形外科門診是最常遇到的男性困擾問題之一,尤其是一般20多歲的年輕男性對此問題尤為重視。

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外觀有像女性一樣的胸部,包括胸部激凸、乳暈過大、乳腺脹痛等現象,不僅影響體態外觀,嚴重者會造成年輕男缺乏自信、導致自卑駝背,不敢穿貼身或淺色衣服,也不敢赤裸上半身游泳,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他表示,傳統上採用切除乳腺手術處理男性女乳症,但這方法易造成傷口過大(至少3公分以上)、疤痕明顯、有凹凸不平等後遺症,因手術方式較具侵入性,術後常須放置引流管且恢復期較長。

近年來整形手術技術日新月異,目前以複合式手術為主流處理方法,其採用的微創複合式男性女乳手術,除了同時做抽脂及切除乳腺,約僅0.5-1公分左右的微小傷口就能完整切除乳腺,相較於一般複合式手術的2-3公分傷口大小,其疤痕更不明顯。

洪敏翔醫師運用微創複合式手術,助一名女乳化明顯的男性拋開女乳陰霾。(圖:洪敏翔醫師提供,記者王俊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