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醫護疫苗接種意願僅2成 汪志冰急籲提高接種率

2021/03/25 12:54

台北市獲配發5800劑首批牛津(AZ)疫苗,而符合資格優先施打的醫護人員約2.5萬人;北市議員汪志冰調查,有意願接種的醫護為5816人,比例僅佔23.1%,顯見醫護對AZ疫苗仍心存疑慮。(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獲配發5800劑首批牛津(AZ)疫苗,而符合資格優先施打的醫護人員約2.5萬人;北市議員汪志冰調查,有意願接種的醫護為5816人,比例僅佔23.1%,顯見醫護對AZ疫苗仍心存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防疫成功,多數人尚無急迫性,但隨國門開放終究仍要施打,但目前全國僅11萬劑疫苗「根本不夠」,須盡速補足。

汪志冰指出,台北市於22日開始在9間醫院施打疫苗、三軍總醫院、馬偕紀念醫院也預計今日開始接種,但從上述11間醫院首批符合施打資格約2.5萬名醫護中,竟僅5816人有意願施打AZ疫苗,比例僅23.1%。

汪志冰依據各醫院內部調查發現,除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有意願施打者為525人,比例超過5成外,其餘10間醫院有意願者皆未過半,其中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施打者僅295人,比例11.5%更為所有醫院最低,顯見處於高風險環境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AZ疫苗恐引發的不良反應仍抱持許多疑慮,呼籲有關單位應設法提高接種率。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台灣目前防疫成功,多數人無施打的急迫性及壓力,除非有其他更好疫苗選擇,或未來國門開放,終究還是要施打;但中央必須規劃大規模施打疫苗計畫,若2300萬全民接種就須4600萬劑疫苗,目前僅11萬劑根本不足,中央應清楚說明手頭上有多少疫苗,未來也要持續有疫苗可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