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虱目魚肚上的黑色膜是什麼? 漁業署來解答

2021/03/22 06:34

乾煎虱目魚肚是許多人喜愛的小吃美食。(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虱目魚肚是許多人喜愛的台灣美食,不管是乾煎或煮湯、煮粥都相當美味,有注意過虱目魚肚上那一層黑色的膜是什麼嗎?可以食用嗎?

農委會漁業署指出,黑色膜可以食用,其學名是「腹膜臟層」,又稱「內膜臟層」,存於魚腹壁和內臟之間,內膜顏色則是由魚體內黑色素含量決定的,因此每條魚深淺會不一。

漁業署進一步補充,內膜主要是由脂肪細胞所組成的,所以脂肪含量較高,若有心血管疾病者,請斟酌食用。

轉載自漁業推廣月刊413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