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呵護女性私密處! 營養師授6招遠離發癢、異味

2021/03/20 15:50

維護私密處健康,營養師建議攝取蔓越莓、藍莓,其內含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功效,使細菌不易附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私密處較人體其他肌膚來的敏感,需要細心呵護,日常衛生、飲食習慣都可能影響私密處的健康;營養師建議,可攝取蔓越莓、鳳梨、芭樂等有益於私密處健康的食物,日常要改善吸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才可避免造成私密處發癢、異味、分泌物不正常等狀況。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飲食上可攝取富含維生素C、前花青素等營養素,促進粘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而好的日常習慣也很重要,有6大不良習慣會導致降低免疫力,細菌堆積滋生。

吃對營養!呵護私密處6大招

第一招 鳳梨、芭樂、奇異果:維生素C幫助促進粘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

第二招 蔓越莓、藍莓: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能力,使細菌不容易附著。

第三招 優酪乳、優格:好菌助私密處維持弱酸性環境,抑制壞菌滋生。

第四招 毛豆、黃豆、黑豆:含這三種豆類有天然荷爾蒙,可幫助滋潤私密處。

第五招 多喝水:多喝水、多上廁所,就會使病菌排出降低感染機率,每日最少喝1500-2000cc的水。

第六招 少菸酒、少重口味食物:菸酒、重口味易改變私密PH值,使粘膜防護力降低,導致細菌增多、飄異味等。

不良習慣!私密處異味搔癢6大殺手

.抽菸:氧化壓力讓防護力降低、細菌增多。

喝酒:酒精代謝、改變身體PH值,造成異味。

.熬夜:免疫力降低,增加感染、復發機率。

.吃太多肉:體味加重之外,私密處細菌會大增。

.少喝水:容易讓細菌堆積滋生。

.含糖飲料:讓細菌生長,就容易搔癢。

高敏敏提醒,平常內外保養就很重要,倘若發現私密處有異狀,像是發癢、異味、分泌物不正常等狀況,務必立即就醫,別因害羞而耽誤。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