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花蓮護理荒 門諾醫院首屆公費生將畢業 預計14人返鄉服務

2021/03/19 12:08

花蓮門諾醫院首屆公費護理生已完成實習,預計8月取得護理師證照後,將有14人正式返鄉服務,「畢業即就業」保障5年工作資格。 (圖由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東護理人力嚴重缺乏,門諾醫院在2016年時,與馬偕醫護專校合作招收護理公費生,鼓勵地方學子就讀,緩解家鄉「護理荒」,目前首屆畢業生已完成實習,預計8月取得護理師證照後,將有14人正式返鄉服務,「畢業即就業」保障5年工作資格。

東部護理人力資源招募困難,執業人員僅占全國不到5%,門諾醫院與馬偕護專簽約,合辦公費護理專班,預計5年內培育80名專業護理人員,當年首屆16名公費護理生即將畢業,今年8月取得證照後,將有14人返鄉服務,紓解緊繃人力,適度調節院內原縮減的病床位。

首屆公費生陳平說,當初認為投入護理工作,可以養活自己並照顧家人,但在學習過程中,獲得許多回饋,也找到人生價值,期待自己順利取得證照返鄉服務,為需要的人奉獻心力。「看到照顧的病人健康出院,不再受病痛所苦」,深刻體認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公費生張彧嘉則說,門諾及馬偕培育計畫,讓她可以安心求學,不用擔心學費及生活費,唯一目標就是努力向學回饋鄉里,相信自己一定能報答門諾並發揮所學,期盼透過雙手將大眾的愛心轉化成更多照顧病患的溫暖。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也在首屆公費生即將結束實習之際給予關懷打氣。徐榛蔚說,投入護理之路,極具人生價值也充滿意義,這不單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使命,照顧好病人而恢復健康,樂見每位學子堅持初衷完成學業,「花蓮需要您們!」

門諾執行長張文信說,感謝各界對東部護理培育計畫的支持,不論百元或是萬元捐款,均是莫大心意,更是對人才培育的肯定,期許這份善的循環,能延續下去,歡迎更多學子一起加入護理行列,為家鄉需要照顧的人,盡一己之力。

門諾與馬偕護專建教合作後,第1屆至第5屆公費生,已有74人在學就讀,目前第6屆護理公費生即將招募,今年預計招收24人,簡章4月出爐,凡戶籍是花蓮縣國中應屆畢業生均可報考徵選,完成入學者,門諾將提供5年全額補助學雜費、生活費及獎學金,並保證畢業既就業、5年工作機會。

門諾醫院首屆護理公費生將畢業,可望緩解家鄉護理荒,縣長徐榛蔚前去打氣,祝福均能順利取得8月國考的護理師證照。(圖由門諾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