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豬腳可豐胸? 營養師:小心吃多先增肥

2021/03/13 06:21

女性多食用豬腳助豐胸,反導致身體增肥或心血管健康。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exels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數女性都盼能有傲人的身材,坊間流傳,食用豬腳可以幫助豐胸。對此,營養師說明,豬蹄膀的脂質含量較高,同屬高脂肪蛋白質,豬腳則屬中脂肪,多吃的話會導致身體過度負擔。

呂孟凡在臉書粉專「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提醒民眾,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胸部的大小還是跟基因比較有關,發育期的營養狀況或許也會有影響,注意營養均衡更為重要;另外,勿聽信坊間宣稱可以豐胸的產品,目前也是沒有科學證據支持,任意食用恐影響健康。

豬腳對心血管不健康

女性乳房的確有一大部分是由脂肪細胞組成,多數人直觀認為豬腳脂肪含量高就可以豐胸,但其實豬蹄膀內的脂肪有一大部分是飽和脂肪,吃多了對心血管不健康。

再者,無任何研究證實,豬蹄膀裡的脂肪只會跑到胸部儲存,油脂很有可能堆積在腹部、臀部、大腿等地方。

了解膠原蛋白更重要

膠原蛋白是一個很大的分子,我們吃了膠原蛋白之後,膠原蛋白會被人體的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素分解,最終成為三胜肽、雙胜肽及胺基酸才會被小腸吸收,一般認為最後在血液循環中的形式是游離胺基酸。

在血液循環中的並不是完整的膠原蛋白,而是已經被分解後的胺基酸,加上,豬腳裡的膠原蛋白遠不及脂肪的含量。

更多資訊可上「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網站查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