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附設診所遷址開幕 北榮醫師看診 機械手臂助復健

2021/03/10 13:53

清華大學附設診所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接手經營,今天搬遷到新址,除環境變溫馨明亮,更增加就醫科別,還提供最新的復健機械手臂可幫助中風患者復建,整體就醫環境提昇很多。(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附設校園診所去年起由台北榮總院新竹分院接手,今天搬遷到清大光復路校門口附近,不僅讓周邊居民就醫更方便,更增加就醫科別,包括睡眠問題的身心科和復建科、骨科及腸胃科都有,且是由榮總醫師看診,每天都可看診,更提供醫療專車,讓長輩及清大外籍生就醫不用跑遠路。

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配合清大規劃,將清華診所搬遷到學校光復大門入口的第四綜合大樓一樓、郵局旁邊,今天舉行遷址開幕活動,搬遷後重新裝潢開幕的清大附設診所,也會提供清大師生及周邊居民更好的醫療品質服務。

像針對校園師生及榮民會有客製化的專業醫療服務,例如由骨科專家黃博彥及國內知名腦中風治療專家尹居浩率其他專科醫師進駐,提供耳鼻喉頭頸外科、胸腔內科、家醫科、胃腸科、新陳代謝科、身心科等科別,希望讓就診民眾有到醫院等級的醫療服務。

此外,診所的空間也重新裝潢,提供高品質、舒適的就醫環境。診所入門口處,設置有隱藏式紅外線熱感應儀與酒精自動噴灑機,且設有自動傳輸生命徵象檢測儀,可將就診病人量測的身高、體重、血壓等數值,自動傳輸於當日就診資料中。

就診區也採用「人因照明」系統,為診間內部營造智慧健康光療癒環境,讓病患進入室內也像有自然光般,且診所內設2間診療區,更規劃一大區塊的多功能復健中心,配置多項全新的復健器材,提供全校師生急性運動傷害時及老年患者復健需求。

特別的是,針對中風患者,也引進清大獨步全球開發的智慧型鏡像手機器輔助復健系統,藉由運用高科技來提高病患的復健療效,其中機械手臂的復健操作,有助於改善中風患者的手部肌肉與運動,透過機械手臂的復建,中風患者可提高療效。

同時清華附設診所診間醫療資訊系統,可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互聯,共享醫療資訊,在北榮新竹分院檢查的資料也可在清大診所內查閱,讓有需要者不用到北榮新竹分院,就能就近在清大看診。

此外,新竹市有上萬榮民、榮眷隨著年紀老化行動不便,清大診所設立後,也會配合北榮新竹分院的醫療專車動線進行調整,讓竹市榮民可搭醫療專車前往就醫。

清華大學附設診所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接手經營,今天搬遷到新址。(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附設診所新址,除環境變溫馨明亮,更增加就醫科別。(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