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安事件頻傳 醫師教如何挑零食才安心

2021/03/09 14:15

從去年12月多款嬰幼兒米餅被檢出鎘超標,到最近知名品牌的米餅傳出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都讓家長人心惶惶。(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從去年12月多款嬰幼兒米餅被檢出鎘超標,到最近知名品牌的米餅傳出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再加上知名品牌洋芋片被驗出丙烯醯胺數值超標,每次的食安事件都讓民眾人心惶惶。有醫師整理挑選零食的注意事項,有助民眾減少踩到食安地雷的機會。

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粉專「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上發文指出,近日食安問題頻傳,不僅讓消費者捏了一把冷汗,他自己身為人父,也很擔心孩子是否曾接觸過這些食物,特別跟大家分享挑選零食的注意事項。

認明標章

選擇安全食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認明標章,包括綠色的健康食品標章、台灣優良農產品的CAS標章等。

認清標示

購買零食時須認清標示,包括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營養標示等,且標示應以印刷為主,若是用貼紙貼上也須不容易撕掉換貼為宜。

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包括核桃堅果、雜糧麵包等,這類食物多以天然食材製成,且少添加物、熱量低,適合兩餐之間食用,但給孩子吃核桃堅果時記得要磨小塊再食用喔!

分散品牌

市面上零食品牌眾多,在沒有時間自製的前提下,除了認清標章與標示,也可分散品牌,口味多做變換,降低食用風險。

自製點心

自製零食點心不僅可以從挑選原物料就開始把關,一直到料理至熟的過程都能一一仔細檢查,成品天然也能吃得較安心。

巫漢盟也提醒,零食無所不在,在滿足口腹之慾以及不上癮的前提下,爸媽可以適時給予孩子一點點心,但挑選時須注意產地來源、標章、成分等內容,才能為孩子的健康多一層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