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9種「必吃」植物性蛋白! 延長壽命不怕胖

2021/03/07 08:03

醫師指出,南瓜子含豐富蛋白質,且有鋅、鐵、鈣和鎂等元素,是相當值得攝取的食品。(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美國醫學會雜誌 (JAMA)2020年發表的研究顯示,以20%的植物性蛋白取代動物蛋白,就能降低10%的總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致死率;對此醫師也列舉出9種植物性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幫助大家充分補充營養,達到更長壽的效果。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先前曾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提到用植物性蛋白取代動物性蛋白,就能夠有效降低10%的死亡率,近日他又再次列出9種必吃的植物性蛋白供人參考,且每種食品所造成的效果都有所不同。

9種富含植物性蛋白的食物。(取自蕭捷健臉書粉專)

蕭捷健提到,毛豆、黑豆、黃豆均屬「大豆家族」,不僅蛋白質的含量高,脂肪含量也相對降低,雖然含有部分的澱粉,但豆類中含有抑制澱粉分解酶的酵素,因此其升糖指數非常的低,是素食者必吃的蛋白質來源。

蕭捷健也特別指出,補充植物性蛋白時要注意不要同時攝取過多脂肪,例如每100克的花生雖然含有超過20克的蛋白質,但也同時附帶了49克的脂肪,奇亞籽每100克含有18克的蛋白質,去也附帶了31克脂肪,因此相較之下,每100克含有33克蛋白質的南瓜子,脂肪僅有19克,且具有豐富的鋅、鐵、鈣和鎂元素,是保養生殖系統、對女性相當不錯的食品,此外,鎂元素也能夠讓進行低碳飲食的人避免抽筋。

蕭捷健說,黑豆和南瓜子可以說是吃了最不會胖的零食,不但能保養身體,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本身飲食就較為均衡,更不用額外補充維他命;另外,若想透過葉菜類補充植物性蛋白,菠菜、花椰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