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從不刷牙! 菸癮少女日飲1杯汽水 牙齒整排爛光

2021/03/06 12:03

少女長年愛喝汽水和抽菸,卻無潔牙習慣,導致牙齒受損嚴重。(擷取自Tik To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飯後、睡前刷牙對大多數人而言,看似是天經地義的事,然而卻有一名年僅20歲的少女因長年愛喝飲料、抽菸,卻毫無清潔牙齒的習慣,最後導致上排牙齒需全部拔除,並以假牙代替。

綜合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外媒報導,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維多利亞(Victoria Irene Nowakowski)近日在影音平台「Tik Tok」發布一系列影片,訴說自己因缺乏潔牙觀念造成的負面影響和處理方式;並呼籲大家一定不能漠視牙齒健康。

維多利亞指出,在上排牙齒確認要被拔除時,自己每天都至少會喝1杯蘇打汽水,這樣的狀況也持續了10年,且因為近5年間,她又養成了抽菸的習慣,導致平時沒在潔牙的她,在時間的累積下,牙齒逐漸發黃、變黑,甚至蛀蝕。

維多利亞透露,她從未用過牙刷或牙線清潔牙齒,更不會定期到醫院做牙齒檢查,這樣糟糕的習慣提供了各種細菌良好的環境,直到她終於鼓起勇氣走進牙科診間。最後維多利亞和牙醫師在診療、拔牙到裝上假牙,都花費了許多時間,她也終於能重拾笑容,回歸自己的生活,維多利亞也希望藉由自己慘痛的經驗,透過影片讓大家能更重視對牙齒的保護。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