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經期吃冰會更痛?需要溫熱進補? 醫師帶你一起破解經痛迷思

2021/03/05 20:04

根據統計,有75%的女性都曾受到經痛的困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更年期前,每個月都會經歷一次月事,而根據統計,約有75%的女性,都有過經痛的經歷,而網路上流傳著許多經痛迷思,例如月經來吃冰的會讓經痛加劇;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這種說法並無醫學研究證實,也利用專業角度來解釋常見的經痛迷思。

迷思1、結婚後就不會經痛?

正確說法是在懷孕之後,子宮內引起疼痛的異位性的內膜組織有可能會萎縮,讓孕後的媽媽經期忽然就不痛了,不過內膜組織有可能會再度長出,所以還是會有再次疼痛的可能。

迷思2、月經來不能吃冰涼的?

目前沒有研究證實經期吃冰涼的食物,會讓經痛加劇,但張瑜芹表示,自身周遭有的朋友在月經來時吃冰會覺得更加劇痛,所以月經來時知道自己吃冰的會痛就不要吃,原先吃冰就不會痛的話,也不用刻意避開。

迷思3.月經來需要溫熱進補?

中醫調理上還是會依照個人體質和狀況開藥方,並非所有人都可以溫熱進補,若是本身體質燥熱,越補將會讓身體越熱,可不是件好事。

迷思4.多吃巧克力可以止痛?

吃甜食可以誘發腦部釋放腦內啡,讓人心情愉悅、減輕痛苦,而巧克力中所含的「鎂」,也能幫助心情穩定,所以吃巧克力對於經痛確實會有幫助,不過巧克力並非萬靈丹,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仍建議就醫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