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鳳梨能抗關節炎、防骨鬆? 醫曝關鍵秘密

2021/03/05 12:23

鳳梨含有維生素C、鳳梨酵素、膳食纖維和鎂、鐵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對骨頭有很大幫助。(圖取自freepik)

文/廖志祥

近期因為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國內掀起一波「挺鳳梨風潮」,多數人都知道鳳梨含維生素C、酵素等有助消化,但鳳梨不僅僅這些好處,骨科醫師說鳳梨對骨折癒合、傷口修復、減緩關節炎疼痛也很有益處喔!

中正脊椎骨科醫院骨科醫師廖志祥在臉書專頁「骨科廖志祥醫師-運動醫學講堂」發文指出,鳳梨含有維生素C、鳳梨酵素、膳食纖維和鎂、鐵等微量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對骨頭有很大幫助,分析如下: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減少體內自由基,不僅能抗癌,還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此外,維生素C也是形成膠原蛋白的主要物質,對於傷口的修復及骨折的癒合都有幫助。

鳳梨酵素

鳳梨酵素可以幫助醣類及蛋白質的代謝,增強營養的吸收,此外,也有抗發炎的功效,能緩解關節炎。

膳食纖維

鳳梨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維持腸胃正常運作,預防便秘。

鎂離子

鎂離子不僅能抗發炎,還能預防骨質疏鬆,是身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廖志祥也提醒,鳳梨好處多多但切忌過量,過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造成腹瀉、嘔吐的等症狀。一次攝取過量的鳳梨,也可能會誘發過敏反應,嚴重的話,甚至造成過敏性休克。

(取自廖志祥臉書粉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