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護最怕吃鳳梨? 醫曝親身故事:旺來果然可怕

2021/03/02 16:33

有些行業對鳳梨有禁忌,如警消、醫護和記者最怕吃「旺來」,醫師曝連相關產品鳳梨酥也是很有威力。(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無預警宣布全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也讓台灣發起一波「挺農民,吃鳳梨」的行動。不過,有些行業對鳳梨有禁忌,如警消、醫護和記者最怕吃「旺來」,急診兒科醫師分享親身經歷,曾有護理師只是撕開鳳梨酥的外包裝,立刻進來大量病患,還有因診間放了鳳梨酥,結果連平常較少病人的白班也爆量。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第一個故事發生在兒科病房實習的時候。某天值夜班的晚餐時刻,當時病房十分平靜,他和一群護理師在護理站用餐間悠閒地享受晚餐和聊天。飯後,一位護理師突然發現桌上有一盒病人家長贈送的鳳梨酥,想當飯後甜點,同事紛紛出聲阻止,拜託她忍耐一下,下班後再帶回家吃,她表示有股衝動一定要馬上吃,真的無法忍耐,隨即伸手撕開鳳梨酥的外包裝。

當鳳梨酥接觸到空氣的那一剎那,護理站的電話突然響起,急診室有新病人要住院,掛上電話後,電話如連珠炮彈般再度響起,門診、急診接二連三出現大量需要住院的病童,醫師和病房護理師開始瘋狂地接新病人。當謝宗學拖著疲憊的身軀再次踏入護理站用餐間時,已經是隔天凌晨兩點,外包裝被撕開的鳳梨酥仍孤獨、靜靜地躺在餐桌上,再也無人理會。

第二個故事發生於謝宗學剛升主治醫師的時候。他說,當時兒童急診人力缺乏,需要病房資深主治醫師幫忙值白班,其中一位大老級主治醫師每次值班時病人都超少,看到專任兒童急診醫師時不時訓斥,為什麼總是抱怨急診室工作多忙多累?明明病人很少。

有一天這位大老級主治醫師值急診班時病人突然爆多,不但一般急症病童多,重症需要急救的病童亦不斷出現在急救室,原本病人數較少的白班兒急整個被擠爆。交班時大老級主治醫師疲憊地對他說原來你們常常過這樣的生活,眼中充滿尊敬之意。

「後來有學長透露是他特意把三包鳳梨酥事先藏在診間,想說賭賭看能不能讓大老級主治醫師經歷我們平常過的生活,體會我們的辛勞,沒想到效果出乎意外驚人,鳳梨果然可怕!」

雖然旺來威力讓醫護忙翻,但謝宗學也表示,台灣防疫太成功,兒童急診來診量大跌,適逢中國打壓台灣鳳梨,因此他決定開始吃鳳梨和鳳梨相關製品,除幫助農民外,或許有機會一併拯救岌岌可危的兒童急診行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