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PR+AED便利學習站 桃市消防局3月起恢復教學

2021/02/27 13:36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1)希望更多民眾學習「CPR+AED」急救技巧。(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去年載送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已恢復正常生活的共103人,消防局分析,現場民眾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協助施予「旁觀者CPR」是重要因素之一。桃園市政府為此決定,3月1日起恢復每週一晚間7點在消防局各消防分隊舉辦的「CPR+AED便利學習站」,盼能讓更多民眾學會急救技巧。

消防局積極推廣民眾學習「CPR+AED」急救技巧,近10年來CPR訓練發證人數甚至已超過17萬張,消防局長謝呂泉說,去年載送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的案件中,民眾在救護人員到達前,協助施予「旁觀者CPR」的比率,高達63.65%,是其中103人經治療後能恢復正常生活的重要因素之一。

患者心臟停止跳動4分鐘,腦部可能因缺氧受損,缺氧超過10分鐘,可能永遠死亡,緊急醫療救護法為此制定「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等條文,希望患者們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民眾的施救。

桃園市長鄭文燦盼更多民眾學會急救技巧,除消防局防災教育館已於23日重啟營運,讓民眾可以到CPR體驗區學習外,3月1日起,消防局各消防分隊每週一晚間7點的「CPR+AED便利學習站」也將恢復,希望更多人學會急救技巧,共同守護每一條寶貴的性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