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智齒一定要拔? 醫:這種大魔王多禍害儘早拔除

2021/02/25 15:14

智齒最令人害怕的大魔王就是水平智齒,造成禍害超多應儘早拔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智齒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此時生身心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但是如果智齒長錯方向就長煩惱了,會有發炎疼痛、長歪甚至橫躺等等的問題。牙科醫師說,智齒最令人害怕的大魔王就是「水平智齒」,造成禍害超多,應儘早剷除。

米羅牙醫診所醫師謝政言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指出,水平阻生智齒會造成牙齦發炎疼痛,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附近牙齒牙周病或蛀牙,一旦經過評估後發生會影響到牙齒健康,建議儘早拔除。

水平阻生智齒造成口腔5大危機

1、擠壓到隔壁牙齒,造成牙齒排列亂序。
2、生長時造成發炎疼痛。
3、容易造成臼齒蛀牙或牙周病。
4、牙根太靠近神經,增加拔除的難度。
5、牙根倒鉤,增加拔除的難度。

謝政言說,拔除智齒後,需要冰敷3天才會慢慢消腫,可能會腫痛大概一個星期,但是每個人體質和對痛的敏感度不一樣,也有少數案例是會腫痛超過一週。建議拔牙後有任何狀況,都儘快回診找牙醫師評估檢查。

謝政言也提醒,長智齒的時候,諮詢專業牙醫是否需要拔除智齒,正常生長的智齒是不需要拔除的,經過專業評估後,若對口腔會造成嚴重影響,才會建議拔除智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