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弟弟妹妹長怎樣? 街訪大學生男女性器大解密

2021/02/25 06:38

儘管健康教育從國小就開始教,仍有大學生對男女性器官一知半解;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健康教育從國小就開始教,但是有關性器的認知,即使已經讀到大學,可能很多人還是一知半解,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影片,透過直播主茜珊對大學生街訪,了解現在年輕人的問題並給予解答正確的性器知識。

1、雞雞長怎樣 什麼是包皮過長?
有女同學將陰莖畫得像洋蔥,有人畫得像火箭,而且多不清楚包皮的位置,有人以為只要皮有皺褶就是包皮過長,連男生也不清楚是平常時還是勃起時看不到頭算是包皮過長。

醫師指出,當勃起時包皮正常是會自動露出龜頭,嚴重的包皮過長無法露頭,輕微的露出部分,有的包皮雖然可以手動退到龜頭下面,但是會在陰莖形成一個很窄的情況,如同頭被鎖住,且包皮往下拉的時候男生會很痛。

2、處女膜知多少?
有同學將處女膜位置畫得太高,很多人不知道處女膜有洞,還有同學提出石女的說法。醫生說,處女膜有很多種模式,有的是小的篩孔,有的則洞較大,很多人以為處女膜就是在陰道前有一層膜,這是錯誤的,其實處女膜是一層環狀薄膜,如果彈性大,性行為後不會破,也有人處女膜沒有洞,導致初潮月經無法排出。

3、什麼情況需要做包皮手術?
醫師指出,勃起時包皮無法自動退下來就需要做包皮手術,有人勃起時包皮可以退下,但是平常時沒辦法自然露出龜頭,大部分是沒有問題,可是一旦引起感染、發炎還可能導致癌症。

4、包皮槍是什麼?
新型包皮槍讓人摸不透,有人以為是磨大蒜、挖冰淇淋、握力器,還有人猜是一種刑具。醫師說,正確的說法是一次性包皮切割吻合器。原本傳統割包皮手術需要30-40分鐘,切下包皮後需止血還要對齊縫合,而包皮槍手術,一次完成切割、止血及縫合過程只要30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