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AZ疫苗副作用多? 牛津大學:發生率沒比輝瑞疫苗高

2021/02/22 19:50

台灣最快下週將取得首批20萬劑牛津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法新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最快下週將取得首批20萬劑牛津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最近卻傳出,歐洲國家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後出現發高燒、頭痛等副作用,部分國家地區甚至已暫緩施打。牛津的疫苗研發團隊今天釋出一張比較圖,希望能消除外界對這支疫苗副作用的疑慮。

牛津AZ疫苗是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最近AZ牛津疫苗在德國和瑞典因為施打的副作用而產生爭議,牛津的疫苗團隊今天也趕緊在官方網站上,放上一張比較圖。

蘇一峰說,圖中是AZ牛津疫苗與輝瑞BNT疫苗在臨床試驗中的副作用回報比一比,看起來AZ牛津疫苗的副作用發生比率,跟輝瑞BNT疫苗比起來沒有比較高。

蘇一峰認為,牛津的AZ疫苗團隊趕緊發表了這一張圖片,目的其實很明顯,就是想要給全世界的疫苗施打疑慮一顆定心丸,但他也說,大家願不願意吃下這顆定心丸就不知道了。

根據牛津疫苗研發團隊釋出的圖表,看起來AZ牛津疫苗的副作用發生比率,跟輝瑞BNT疫苗比起來沒有比較高。(圖由蘇一峰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