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產科名醫許德耀心繫故鄉 帶高徒每年支援恆春半島

2021/02/19 18:37

許德耀春節期間到恆基探視駐點的醫師。(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出身屏東車城的高雄長庚醫院婦產科名醫許德耀,從醫心願便是返鄉服務,除了每年抽空回故鄉,去年開始更讓主治醫師級的徒弟們,每年透過「醫中計畫(醫學中心醫師支援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計畫)」支援故鄉,農曆春節期間也悄悄南下關心值班的學生,讓這些醫生相當感動,縣長潘孟安得知也親自向許德耀致上感謝。

一月份才到恆春基督教醫院報到的婦產科醫師王映文,養成體系都在高雄長庚醫院,曾任長庚婦產部主治醫師,每週3天以上在恆基服務,報到後相當受到當地婦女朋友信賴,她的老師也就是出身車城鄉的許德耀。

擔心學生在恆春半島春節期間值班不習慣,許德耀特別利用返鄉時刻,到恆基去探訪王映文;許德耀說,衛福部擬定醫中計畫後,在屏東縣長潘孟安請託下,每年都安排優秀學生支援,派一位主治醫師級的婦產科醫師南下,直接進駐專責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希望民眾安心留鄉生產。

特別前往向許德耀致意的屏縣長潘孟安表示,當年透過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的「醫中計畫」立意雖好,但難以保證支援的醫師是否全力以赴,但來自屏東的許德耀協助下,偏鄉婦產科勢必能獲得居民的信賴感,達到留鄉生產及第一線婦產科醫療目的。

每天在長庚門診幾乎忙不過來的許德耀也透露,求學時就立下當「小鎮醫師」服務的志願,從小在恆春半島長大,對故鄉有難以割捨的情感,近期仍會安排南下部立恆春旅遊醫院看診,希望鼓勵更多醫護南下鼓勵偏鄉醫療,更提昇民眾對當地醫療的信心。

許德耀春節期間到恆春探視駐點醫師,潘孟安特別致上感謝。(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