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泌尿道感染有解? 醫師教你簡單保養

2021/02/18 19:57

許多女性都有泌尿道感染的經驗,多數人透過吃抗生素治療就能夠痊癒,但若沒有好好保養,仍可能在短時間內再度發生;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都有泌尿道感染的經驗,多數人透過吃抗生素治療就能夠痊癒,但若沒有好好保養,仍可能復發。醫師表示,於6個月內泌尿道感染2次以上,或是1年內3次以上,可能是反覆性泌尿道感染。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程威銘醫師Dr. DKK」發影片提到,產生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原因有許多種,像是尿道裡有不好的東西,例如結石,細菌藏在結石裡沒辦法被完全殺乾淨,就可能導致感染;還有如果泌尿道結構或功能問題,例如小便尿不乾淨,小便殘留於膀胱,細菌從尿道爬到膀胱裡,或是性行為都有可能導致泌尿道感染的風險。

程威銘表示,對抗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保養」,他也分享了幾種方式提供女性民眾參考。

保養泌尿道方法:

1、檢查有無結石

2、不要憋尿,憋尿會使膀胱過度擴張,而導致收縮變差,小便容易排不乾淨

3、性行為後喝一大杯水,去上廁所將細菌排出,或吃一顆抗生素將細菌殺死

4、食用蔓越莓製品或優酪乳

另外,程威銘提醒,更年期婦女陰道變得乾澀,少了乳酸菌的保護,使細菌更容易進入身體,因此建議能局部使用女性荷爾蒙,使陰道濕潤,乳酸菌也能回來。若以上方法都不行,則需長期服用抗生素,但久了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若有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問題,仍需諮詢專業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