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昏昏欲睡 除了咖啡跟茶還有這些選擇

2021/02/19 07:47

許多人會靠咖啡提神,但除了咖啡以外,也有多種選擇能幫助提高專注力。(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開工後,依然保留著年假時的精神狀態,導致上班時想要打起精神卻總是昏昏欲睡,而除了咖啡跟茶葉茶,營養師陳嫚羚也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表示,還有5種食物能夠協助民眾恢復精力,去除疲勞。

水(300ml)

當你感到疲憊時,可能是身體出現缺水狀況,補充水分能夠提神並促進代謝。

堅果、種子(10顆)

咀嚼堅果,能促進大腦增加血流量,提升注意力和記憶力。

黑巧克力(3-5片)

85%以上的黑巧克力,帶有苦味,含有黃烷醇,能幫助回復專注力、記憶力。

香蕉富含鉀,能幫助調節肌肉收縮,也能提升專注力。(圖取自Unsplash)

香蕉(1根)

香蕉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體力,且含有豐富的鉀,能調節神經感應、肌肉收縮,也能提升專注力。

薄荷茶(1杯)

薄荷香氣清涼能醒腦,也有助於提高注意力、減少疲勞也能降低焦慮。

陳嫚羚也建議,如果想要防止下午想睡,中午盡量別吃太飽,也要少吃精緻醣類食物,像是蛋糕、甜點、餅乾以及含糖飲料,這樣能夠避免血糖大幅波動所造成的疲倦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