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微整形變美「零風險」? 醫曝關鍵:術前溝通超重要!

2021/02/18 17:00

微整形手術越來越流行,醫師提醒民眾,術前跟醫師進行完整溝通相當重要,才能降低意外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標榜快速、有效、零負擔的微整形療程,在近幾年火速竄紅。但其實看似有效率的微整,背後仍存在著風險,常玉皮膚科診所醫師林工凱接受藥害基金會訪談邀請,提醒民眾在想要華麗變身前,需審慎選擇機構並且加強與醫師的術前溝通,才能降低風險。

對於微整形,林工凱表示,相較傳統整形,多以麻醉、外科手術進行,微整形是利用能量,例如雷射、光波、音波、電波、微波,或是注射藥品皮下填充物、自體脂肪或生長因子,甚至是在皮膚表面塗抹等不同的處置方式來達到效果。整形或微整形都屬於美容醫學,雖然0-99歲都可以進行醫療,但並非任何族群都適合進行美容醫學。

網路上充斥著對於微整形的迷思,例如微整形就不會有副作用,新機器一定比較有效等等。林工凱指出,任何的整形手術都有風險,效果也可能因人而異。術前跟醫師溝通好療程的執行方式、預期效果、可能風險或副作用相當重要。醫師也會利用術前術後的真實案例、圖片、動畫模擬或模型向當事人解說討論,藉醫病溝通來拉近彼此認知。

坊間有著各式各樣的美容醫學診所,林工凱最後建議民眾在選擇診所時,可以從診所內的基本設置、開業執照及醫師證照、及不能由非醫事人員來執行業務等來觀察。另外在品質方面,也可參考衛福部推動的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先行留意診所是否通過認證或觀察醫療機構是否符合前述的要求。

資料來源:藥害救濟基金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