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年初二回娘家 疾管署提醒拱手取代握手

2021/02/13 09:08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疾病管制署提醒,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病毒自境外進入國內社區的風險不可輕忽,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如戴口罩,並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以拱手取代握手。(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疾病管制署提醒,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病毒自境外進入國內社區的風險不可輕忽,民眾應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如戴口罩,並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以拱手取代握手。

衛福部也提醒大家,繼續一起正向防疫,維持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密閉場所務必戴口罩、八大類場所戴口罩、打噴嚏摀口鼻等衛生防疫好習慣!

疾管署表示,民眾走春拜年、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增加,由於許多場所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不認識的人)的特性,有比較高的感染與傳播風險,因此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或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時,請務必佩戴口罩;同時也請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疾管署呼籲,仍在居家檢疫和隔離的民眾,應遵守相關規定,可透過視訊或電話等方式向親友拜年,不可外出。自主健康管理者,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如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者,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衛福部也表示,24小時免付費1925安心專線在春節期間不打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