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要繳健保費? 多種方式都可以

2021/02/08 18:45

健保署提供多種繳費方式,過年也可順利繳健保費。(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農曆春節有7天連續假期,從2月10日至16日,而去年12月份健保費的繳款寬限期2月15日剛好在春節連假期間,雖依規定可順延至連假結束的隔天2月17日繳納,但為避免忘記繳費而產生延遲繳納健保費滯納金,健保署提醒民眾,儘早繳納12月份健保費。

健保署表示,來不及在過年前繳健保費的民眾,春節期間除可在便利商店及自動櫃員機繳納健保費外,也可以透過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或健保署網站「網路櫃檯/全民健康保險健保費繳納專區」,選擇活期存款帳戶、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繳費,或直接在e-bill全國繳費網,點選健保費繳費,選擇活期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繳費,也可以使用臺灣行動支付、街口支付、Line Pay Money及Pi拍錢包等APP,掃描繳款單上的QR Code,自動帶入繳費資料、即可繳納健保費。

另外,民眾出門路過便利商店,即使沒帶繳款單,也可以利用手機從「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行動櫃檯」查詢待繳健保費,選擇「超商行動條碼」,以手機上顯示的行動條碼,即可在便利商店繳納健保費。

又為提升民眾繳納健保費便利性,今年1月4日起,便利商店代收健保費限額從每筆2萬元提高為3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