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迎好「釋」 農委會教你如何看出好釋迦

2021/02/09 06:37

鳳梨釋迦應挑選外觀圓整且端正之果實。(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時,除了大魚大肉以外,也該適量攝取水果,而正值鳳梨釋迦產季,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釋迦的保存方式以及該如何選擇,讓民眾能夠挑到好「釋」。

農委會表示,鳳梨釋迦有多個別名,像是旺來釋迦、蜜釋迦以及奇美釋迦。而鳳梨釋迦果肉潔白如玉,口感細緻Q彈,有著十足的熱帶風味,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是營養價值高又美味的水果。

而在挑選上,農委會則建議民眾選擇外觀圓整端正之果實,而在保存上則建議,室溫或是12度以上之環境可以讓釋迦自然熟成,待到果實微軟後即可食用,而軟熟後冷藏或是冷凍,也可以讓釋迦的風味更清涼香甜,但也要注意,果實未軟熟前不可以使用塑膠袋密封包裝,這樣會使釋迦自動催熟的功能停止,造成釋迦的風味變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