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爆竹一聲除舊歲 放鞭炮注意這些事免挨罰

2021/02/11 19:02

「爆竹一聲除舊歲」是國人迎接農曆春節的習俗,不過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未滿12歲之兒童禁止施放升空類、飛行類及摔炮類爆竹煙火,若父母於兒童施放一般煙火時未陪同者,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爆竹一聲除舊歲」是農曆春節的習俗,不過新北市消防局提醒,未滿12歲的兒童禁止施放升空類、飛行類及摔炮類爆竹煙火,若父母於兒童施放一般煙火時未陪同者,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消防局表示,一般爆竹煙火可分為8大類:火花類、煙霧類、旋轉類、爆炸音類、飛行類、升空類、摔炮類及行走類。而施放爆竹煙火具危險性,倘有不慎,除可能對施放人造成傷害,另對周遭環境同樣具有危害,因此消防局提出4點施放須知:

1、避免於風太大時燃放。

2、應依照產品說明正確施放。

3、禁止對人、動物或建築物發射或拿在手中燃放。

4、一般爆竹煙火(如爆炸音類之排炮),勿串接、堆疊使用。

消防局提醒,購買爆竹煙火時也應確認產品具有使用說明、廠商資料以及主要成分說明。另外依據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規定,販賣一般爆竹煙火,不得以自動販賣、郵購或其他無法辨識購買者年齡之方式為之,因此若民眾想在網路上購買爆竹煙火,也是不行的。

轉載自新北市市民防災手冊第91-98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