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鬆餅熱量排行榜 第一名737大卡相當於一個便當

2021/01/28 15:21

鬆餅熱量最大差異在於上面加了什麼料,加了鮮奶油、巧克力熱量都不低。(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下午茶時間,來客鬆餅吧!你愛吃哪種口味鬆餅呢?‍一樣都是鬆餅上面加的料不同,熱量也差很大,營養師整理出15款熱門甜鬆餅熱量排行榜,第一名是芝麻花生破700大卡,熱量相當於吃一份鬆餅,就吃了一個便當,其次是巧克力卡士達、抹茶紅豆、巧克力鮮奶油、葡萄奶酥也都破600大卡,熱量不低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鬆餅熱量排行不僅比熱量,三大營養素也一起比較,第一名是芝麻花生有737大卡,原因是其碳水化合物(澱粉+糖)高達近73g,比一碗飯還多,而且油脂也近42g,芝麻跟花生都是油脂類食物,吃多還是會胖喔!

在所列鬆餅品項中,熱量最低的是原味僅262大卡,次低的是藍莓有440大卡,而很多人愛加的鮮奶油則有459大卡,主因是脂肪含量近20g,抹茶紅豆有667大卡,其碳水化合物高達99g,脂肪也有24g。

高敏敏也提醒,享用鬆餅應要跟整日的攝取量做替換拿捏,才不會變胖喔!

甜鬆餅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