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應景的桶柑 大吉大利又營養滿分

2021/02/14 07:23

年柑果皮有檸檬烯,能促進呼吸道粘膜分泌增加,保護呼吸道,袪痰止咳;果皮經加工後也就是中藥材中常見的「陳皮」。(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桶柑採收期約為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1月中旬,因為接近農曆新年,所以又稱「年柑」,橘黃色的外皮有「大吉大利」的美意。桶柑不只酸甜好吃,果皮跟橘絡也是營養多多,因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也特別針對桶柑的營養價值一一介紹。

富含維生素C

每100克約含25.5毫克的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維持肌膚彈性,並抑制黑色素形成。

果皮有檸檬烯

促進呼吸道粘膜分泌增加,保護呼吸道,袪痰止咳;果皮經加工後也就是中藥材中常見的「陳皮」。

橘絡好處超多

「橘絡」也就是柑橘果肉上常見白色的絲,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另外還有含柑橘多酚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類黃酮素幫助血管放鬆,以及橘絡本身為水溶性纖維果膠,還能幫助降低膽固醇。

桶柑的好處簡直多到數不清了,一整顆都是營養精華,北農提醒,吃桶柑記得別再把橘絡撕下來丟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