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肌力足夠就很健康? 醫:不一定

2021/01/24 17:31

醫師提醒,肌力雖重要,但不是一切,包括生活習慣、心肺功能和體脂等因素也都很重要,才能真正擁有健康的身體。(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人注意到肌力的重要以及對身體的影響,開始加入肌力訓練的行列。醫師提醒,肌力雖重要,但不是一切,包括生活習慣、心肺功能和體脂等因素也都很重要,才能真正擁有健康的身體。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臉書粉專「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指出,肌肉對健康至關重要,肌少症患者不僅行動困難,連死亡率都會大幅上升。

他說,看到身邊有些原本不運動的朋友,開始進健身房練重訓,實在令人欣慰。但同時他要提醒,肌力是健康的必要條件,非充分條件。

王思恒說明,健康不是只靠肌力就好,像是睡眠、戒菸、有氧運動、維持適當體脂都很重要。肌力很強,心肺不行;或是肌肉大塊,脂肪也大塊,都是錯失了促進健康的機會。

他比喻,肌肉就像一台車的引擎,少了引擎車是不會跑的。但就算有強大的引擎,輪胎用回收廠撿來的、機油都不換,車子還是跑不快、跑不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