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柯文哲稱中國會送疫苗給台 遭陳時中打臉

2021/01/22 17:48

柯文哲近日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會免費送台灣疫苗;對此,陳時中回應,中國製的疫苗就是不能進入台灣。(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已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歐美藥廠的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會免費送台灣疫苗,今天有媒體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否會接受?陳時中表示這並非「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目前法規規定,中國製造的疫苗就是不能進入台灣。

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國可能會免費送台灣疫苗,並說這會衍生成政治問題等,陳時中表示,中國送疫苗並非是台灣要不要接受的問題,而是就法規來說,中國製作、生產的疫苗並不被允許輸入台灣,因為台灣政府並沒有辦法到中國製造疫苗的廠商查廠、查核等。

另外,對於如果有台商在中國接種中國生產的武肺疫苗,是否可能難以當作為施打有效疫苗的證明?陳時中表示,並不會說民眾接種中國製作的疫苗就不讓他入境、打其他國家的疫苗就讓其入境,他強調,世衛組織有說接種疫苗後的免疫證明,要當成旅遊出入境的證件恐怕是不宜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