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比過去貴近4倍? 陳時中:全球搶購 台灣買的比美國還便宜

2021/01/22 15:39

指揮中心去年10月底再度購入35萬劑疫苗,陳時中呼籲民眾踴躍接種,(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開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後,引發民眾搶打,甚至一度祭出50歲到65歲民眾暫緩接種公費疫苗,指揮中心去年10月底再度購入35萬劑疫苗,但價格比過去高3.7倍,引發議論,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整體價格還是比美國便宜很多。

陳時中舉美國政府購買流感疫苗為例,他說,美國這次買的流感疫苗每一劑換算為台幣約1707元,而台灣10月底追加35萬劑、每劑疫苗價格為815元,他說確實比一開始購買的疫苗貴,「這是因為全世界都在搶疫苗,但在廠商努力爭取下,當時原本是要用每劑1200元搶購,議價又一度降到1千元,最後是815元,整體價格我們還是比美國便宜很多。」

陳時中表示,由於民眾都有配戴口罩、接種疫苗,他說迄今台灣已經接種了599萬劑,觀察這一波流感季,和上一波同期相較,目前(2020/10/1~2021/1/21)因流感重症的病人只有1例,而上一波重症病例數為802例,目前並無流感死亡病例,而上一波因流感死亡的病例數有130人。

陳時中強調,這次購進的公費流感疫苗,也希望民眾可以踴躍接種,尤其可能接下來兩週台灣可能會面臨這一波流感的高峰期,如果疫苗接種人更多,可望將流感的重症與死亡數降到最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