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防疫 林智堅邀5大醫院超前部署 全市14處進行消毒

2021/01/22 14:15

因應春節台商返鄉潮和疫情變化,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五大醫院超前部署整備,確保篩檢及醫療物資完備,同時宣佈進行市轄公共場域大消毒,2週內完成。(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因應疫情變化和春節將近可能出現的返鄉人潮,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集防疫作戰聯盟包括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醫院五大醫院院長齊聚共商,要求各院遵從防疫指揮中心指引做好醫院感控、人力分艙分流,且要備齊防疫物資、充足篩檢量能。林智堅也宣布即日起啟動市轄14處公有市場、125處公園、車站與百貨公司周邊的「全市大消毒」,2週內完成。

林智堅與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副院長楊曜旭、新竹馬偕醫院院長翁順隆、新竹國泰醫院長李興中、新竹國軍醫院長崔以威、南門醫院副院長張耀任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工作部署。

林智堅說,感謝各醫院1年來攜手努力,近期疫情變化又逢春節將近,竹市有科技重鎮科學園區,有超前部署必要,寧可備而無用,及早充份備戰,請五大醫院做好「透明、確保、落實」三原則,包括物資資訊透明、確保人力與專責病房的量能,也務必落實防疫指引、院內感控。

林智堅關心各院醫療量能、防疫物資與人流管控,五大醫院都表示,各醫院目前都備妥2個月至6個月不等的醫療物資,醫護人力也充足,且做好分艙分流,並做好專責病房的規劃因應需求做應變。

五大醫院強調人流管控部分,已配合防疫指揮中心指引,進行陪病探病人數限制與時段管制。民眾關心的篩檢量能,各院也有充足準備。

此外,林智堅也強調,年節到來竹市將提前整備,即日起啟動公共區域消毒計畫,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消毒125處公園、車站與百貨公司周邊的公共區域,針對等候區椅子、人行步道、公共廁所等民眾常用手碰觸的地方消毒,預計2週內完成, 14處公有市場下週一休市全面消毒。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針對醫院人流管控,呼籲民眾儘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可交付予醫院轉交;若仍有實地探視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相關管理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