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家知名珍奶熱量榜!高成這樣還敢天天喝嗎?

2021/01/21 12:40

國內外人都熱愛的珍珠奶茶,喝下1杯對身體造成的負擔不容小覷。(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正在喝珍珠奶茶嗎?擁有「飲料界台灣之光」美名的珍珠奶茶一直都是國人熱愛飲品,甚至不少人為了工作節省用餐時間,就改喝珍奶來填飽肚子,不過營養師表示,市面上各家飲料店的珍奶除熱量都不低外,含糖量、油脂量等也都相當驚人。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了15家連鎖飲料店的珍奶熱量,並表示1大杯珍珠奶茶含有「接近1碗飯的澱粉」、「13顆方糖的含糖量」和「20克的油脂」,若喝多了只怕體重會無法控制。

高敏敏進一步指出,精緻糖攝取不應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的情況為降至5%,簡單來說,正常男女平均1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20-25克的糖,但通常1大杯全糖的珍奶含糖量就約50克,喝完就會馬上超過攝取量。

各家飲料店珍珠奶茶熱量排行榜。(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為了減輕身體負擔,高敏敏點出,奶茶加入珍珠等同於已經蜜進了3分糖,因此喝珍奶時,無糖或少糖是較佳的選擇,且珍珠就是澱粉,表示喝下珍奶後,飯量就要減半碗以上才能等價代換,因此點餐時也可考慮減少珍珠量;此外,用鮮奶代替一般奶茶的奶精,也能減少不好的脂肪攝取,更有助於降低傷害。

珍奶熱量排行榜一出,不少網友崩潰表示「只喝半杯熱量也有夠高…」、「我每天喝耶怎麼辦」、「好可怕但好好喝」、「以後還是乖乖吃正餐好了」。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