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酪梨可治退化性關節炎? 食藥署:臨床未證實

2021/01/19 15:31

傳言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然而酪梨僅是食物,並非藥品,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網路傳言酪梨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然而酪梨僅是食物,並非藥品,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當關節出現不適時,應先行就醫確診,千萬不要亂服健康食品。

食藥署表示,有文獻指出酪梨及大豆的成分中,能萃取出大豆非皂化物(ASU),可減緩退化性關節炎及髖關節炎患者的疼痛,但臨床上尚未證實此一說法。

食藥署提醒,當關節出現不適的感覺時,千萬不要自行亂服用健康食品,而延誤就醫的黃金時刻,就醫後,若醫師有開立處方的消炎止痛藥品,應按照醫囑服用。

另外,農糧署指出,酪梨的脂肪含量特別高,這些脂肪的主要成份﹐是對人體有好處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所以有利於血脂肪的控制,也因為這些脂肪﹐使得酪梨脂溶性維生素與水溶性維生素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高而又更好吸收;不過酪梨的熱量不低,所以需要控制體重及需要限制脂肪攝取的人,都應特別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