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增強免疫力又顧皮膚…草莓「5益處」曝光!低熱量又健康

2021/01/17 08:00

草莓不僅美味,也帶給身體許多益處。(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草莓是國內民眾的人氣水果之一,它的盛產期是每年的11月至2月,其飽滿鮮紅的果實不僅受民眾喜愛,做成各式甜點更是讓人愛不釋手。其實草莓不僅是美味,它更有5種對身體健康的好處,能讓大家吃的沒有負擔。

據外媒《Timesnow》報導,外表鮮紅色,本體甜而濃郁的草莓,有5大益處,那就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增強身體免疫力、皮膚保健、體重管理以及血糖控制。美味的水果再加上對身體有這麼多的好處,讓它稱得上是國民熱愛的水果之一。

●豐富的抗氧化成分

草莓被列入含有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20種食物之一,在食物當中加入一些草莓,不僅能幫助你減少代謝異常的風險,也能讓你遠離疾病。

●增強身體免疫力

草莓的維生素C相當豐富,而維生素C就是增強免疫力的重要來源。因此多吃草莓,能讓你在混亂的疫情環境下,有好的免疫力。

●皮膚保健

維生素C和抗氧化營養素,讓草莓多了保持皮膚健康的好處。維生素C可以起到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作用,讓肌膚美白。另外,草莓當中也含有一個抗衰老的物質,名叫花青素,可以提高皮膚彈性。

●體重管理

草莓熱量低,以一杯約150克的草莓來說,僅有49大卡,但卻提供了3克的纖維和12克的碳水化合物。把草莓加進沙拉或是當成點心,都能夠吃的沒有負擔。

●血糖控制

草莓當中的糖屬於天然來源,因此可以用在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當中。草莓當中的高纖維含量也能有效控制住血糖,防止血糖飆升的情況,進而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

最後提醒民眾,儘管草莓美味又健康,但在享用之前,仍要用水清洗乾淨,以免把殘留的農藥吃下肚,反而得不償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