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歡聚K歌「倒嗓」? 這5種食物可舒緩喉嚨痛

2021/02/12 19:13

到KTV歡唱,太過於使用喉嚨常常將導致發炎紅腫、喉嚨痛等症狀;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年到來,朋友們總會相聚到KTV歡唱,但一時不小心聲嘶力竭後,喉嚨總是在隔天鬧脾氣,不是紅腫發炎,就是完全「燒聲」。有5種健康的自然飲食療法,能幫助幫助保護喉嚨,讓你免於受到喉嚨痛之苦!

據外媒《Times now》報導,有5種自然飲食療法,能夠輕鬆的讓你保護好喉嚨,而且這幾種食材都非常容易取得,那就是鹽水、蘋果醋、蜂蜜、洋甘菊茶以及檸檬。

●鹽水

用鹽水漱口一直以來都是治療喉嚨痛的好方法,它可以幫忙殺死喉嚨當中的細菌,用一些溫的鹽水漱口會有效幫你緩解喉嚨的疼痛。

●蘋果醋

蘋果醋當中的抗菌特性,能有效分解黏液並殺死喉嚨中的細菌,紓緩發炎反應,藉此緩解患者喉嚨痛的症狀。

●蜂蜜

蜂蜜本身就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因此它也能幫助減輕喉嚨發炎的症狀。在溫水當中加入一些蜂蜜,能夠讓你有效緩解喉嚨痛。

●洋甘菊茶

洋甘菊茶本身能幫助潤滑喉嚨,其中內含的抗氧化、發炎的成分也能大幅幫助喉嚨消炎、消腫。

●檸檬

檸檬本身所含的檸檬酸、類黃酮,可修補呼吸道黏膜。另外檸檬富含的維生素B1以及維生素C,也能幫助提升免疫力。早上起來喝一杯溫開水搭配一點檸檬汁,將有助於保護自己的喉嚨。

檸檬內含豐富維生素,能有效保護喉嚨。(取自Pixabay)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